河南省首家绿色支行正式落地信阳

发布时间:2022-09-09 15:4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98日,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正式获批设立,成为河南省首家以绿色命名的支行。作为信阳市专属绿色金融综合服务网点,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将以绿色信贷为主要特色业务,全力扶持涉及绿色贷款的企业和项目,助力信阳市生态环境建设与绿色金融发展。

作为信阳多层次绿色金融组织体系中的关键一环,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的成立不仅是信阳金融机构在网点转型、服务提升方面的一次成功尝试,也将为信阳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撑。

2022年以来,在信阳市委、市政府《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的指导下,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不断探索建设高效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培育高质量绿色金融市场主体,推动金融机构创新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赋予信阳绿色发展新动能。在本次申报工作中,信阳市绿色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联动信阳银保监分局、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心支行等单位多次赴现场指导,并积极与省银保监局沟通对接,成功为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申报工作保驾护航。

接下来,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以此为契机,明确金融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继续做好辖区绿色金融的顶层设计和发展规划,进一步构建多层次绿色金融市场体系,推进地方试点,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政策落地见效。

上一篇:我市举办生态价值(GEP)核算系统研讨会
下一篇:信阳市绿色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一行赴多家金融机构开展座谈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