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我市举办生态价值(GEP)核算系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6: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科——杨依嘉 阅读次数:

922日至923日,信阳市绿色金融专班联合北京国威永耀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召开三场信阳市生态价值GEP核算系统建设研讨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市绿色金融改革首席顾问徐汉国,羊山新区党委书记刘璇,市绿色金融专班主任宋昊、副主任王娟,羊山新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韦广民与北京国威永耀公司专家团队开展深入研讨。会议还邀请了信阳城市品牌专班、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等单位以及7家驻信金融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现场,北京国威永耀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可视化生态产品价值管理平台,演示了价值核算、产品交易、数据库等模块,展示了信阳生态价值量以及各县区生态调节服务数据等内容。各部门座谈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俊指出,生态价值核算系统摸清了信阳的生态家底,用数字为我市绿水青山贴上价值标签,奠定了生态产品价值转化的坚实基础。李俊强调,开展GEP核算是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第一步,要注重推进成果应用,切实加强与北京绿色金融交易所等权威机构合作,以数据产业化产业数据化为平台建设的核心抓手,继续完善平台内容,提高平台的权威性和认可度。要把核算成果应用到绿色金融发展成果考核、促进优质生态产品持续供给、拓宽生态产品经营开发与融资等工作中去,为全面建立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释放大别山区生态红利提供科技支撑。

上一篇:绿色金融专班赴湖州调研
下一篇:河南省首家绿色支行正式落地信阳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