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防范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揭秘“解债服务”骗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7:20:34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以赠送日用品、免费短途游为诱饵,吸引中老年人购买额度一万元起的会员卡,承诺不消费就可以拿到高额返点。511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发布通告,合肥融趣旅游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202210月起,合肥融趣旅游有限公司以赠送日用品、免费短途游为诱饵,吸引中老年群众参加公司组织的短途旅游,借此向中老年人推销额度为1万元起的会员卡充值服务,许诺只要充值后不去旅游就可以得到每半年8%的返点,变相开展非法集资犯罪活动。

去年10月开业的,开业以来公司特别热闹,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公司,几乎都是老年人。宝利丰广场平安国际金融中心7楼其他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经常在楼下广场看到,该公司工作人员向过往的老年人发放传单,吸引老年人上门,并发放鸡蛋、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这是一家旅游公司,带领老年人旅游,在公安查封前,我们并不知道它涉嫌违法犯罪。上述工作人员透露。

426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立案侦办合肥融趣旅游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将该公司查封。

427日,警方依法对该公司刘某南等4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依法冻结、扣押相关涉案资金。

 

上一篇: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全市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举行
下一篇:以“茶叶品尝收藏”名义非法集资1433万余元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