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警惕虚假投资理财陷阱!

发布时间:2022-06-10 15:45:23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理财方式的日益更新也让各种虚假投资诈骗无孔不入从学生到老人等各类群体都在诈骗分子的考虑范围内真的是叫人防不胜防河南省反诈骗中心特别提醒您

投资理财需谨慎,涉及钱财要小心

万丈高楼平地起,一夜暴富不会滴

一、网络交友投资诈骗

单身男子王某通过聊天软件结识一位女网友,双方在一段时间聊天交流中产生了好感,并火速发展成了情侣。某天,女朋友有意地说自己在某平台投资回报相当高,并将王某拉入一个所谓的投资交流群,群管理员引导王某下载并登录一个投资理财APP。王某小额投资后发现确有高额盈利,随后又在女朋友的鼓励下加大投入,而且也发现自己在该APP账户收入颇丰。可当提现时却反复受阻,并需要多次充值。然而,在王某投入16万元后,该投资APP突然关闭,甜蜜恋情也不翼而飞。

素未谋面的网友或者网恋对象推荐网络投资理财说带你发家致富的都是骗子请务必提高警惕!

二、兼职招聘投资诈骗

大学生杨同学刷视频时看到一条招聘广告,添加客服联系方式后便开启了兼职刷单之旅。几天后,客服说刷单兼职赚钱较少,平台投资项目利润更高,很多学生都靠投资实现了生活费自由。确认过稳赚不赔后,杨同学逐步加大投入,但当投入8000多元后并准备提现时,杨同学的投资账户却被冻结,客服提醒需要投入12800元才能解冻,焦急万分的杨同学只好问父母要钱,在父母的询问下,杨同学才知道自己掉进了虚假投资理财的陷阱里。

犯罪分子利用受害人兼职赚钱的心理,先通过小额返现获取信任,然后以高额回报诱惑受害人持续投资,以此实施诈骗,这种手段屡见不鲜。

三、虚拟货币投资诈骗

投资爱好者李某被拉进了一个微信群,群内财富导师称比特币大火后,虚拟货币一定会成为投资风向标。随后在群里发来某投资网站链接,投资者注册信息后可在该网站上购买,并承诺购买后除了日常投资收入,年底还能得到15%的利润分红。李某按照导师要求,购买虚拟货币,只是每次注资都要转账给指定账户中。但后来对方一直以崩盘跳水等各种理由让李某连续转账,共计9.8万元,最终,投资未成反丢本金的李某选择了报警。

作为一种投资,虚拟货币风险极高,极易不法分子利用,从事炒作甚至非法活动。但由于其凭空创造财富的刺激性,也让众多投资者冒险前往,直到意识到被骗。

四、投资导师荐股诈骗

日前,以导师荐股,诱导大额资金投入的诈骗频繁高发,且受害人经历都如出一辙:受害者先是被陌生人拉到投资微信群里,在一段时间内,不断观看炒股教学直播,然后再被拉入投资私盘中。在导师循循诱导下,他们的股票资金和借款被投入虚假投资平台中,最终跟着导师一起人间蒸发……

陌生人荐股、内幕消息等极有可能是引诱投资者进入伪理财平台进行投资的诱饵。  

五、虚假投资养老诈骗

不法分子在小区、公园等场所,通过免费领取鸡蛋等噱头吸引老年人关注,然后再给老人灌输投资的理念,再以投资养老的项目为名,诱导老年人进入投资骗局,表面上鼓吹投资越多,福利越好,暗地里却在一步步掏空老人的钱包。

不法分子通常以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的口号对老年人进行集中宣传,稍有不慎老年人就有可能被保本高息”“保证收益等说辞迷惑。

虚假投资防范指南

一、不要被低成本、高收益等字眼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赚不赔的投资,避免落入虚假投资理财的诈骗陷阱。

二、不随便加投资群,不轻易信理财导师,不轻易下载来路不明的投资平台

三、如有理财需求,请认准银行、或有资质的证券公司等合法的理财途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投资理财平台。

四、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请及时止损,如遇被骗,请拨打110报警!

上一篇: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信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下一篇: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