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信阳市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16:13:2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力度615日上午,信阳市处非办在体彩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巍峰出席活动。

当天,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浉河区处非办及驻信银行、保险、证券机构60家单位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非宣传知识,共摆放宣传展板120块,设立咨询台30处,发放宣传2000张,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重点向市民普及什么是非法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遇到非法集资该怎么办方面的知识,同时对涉及消费返利物业返租等形式的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加强风险提示,全方位、多角度增强市民风险辨别能力。

这个宣传页您拿好,这里面的内容对提高非法集资的鉴别能力很有帮助。”“遇到投资问题的时候,要科学投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尽管天气炎热,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活动场面更,来来往往的市民纷纷前来咨询,有的把自己的经历讲给现场工作人员听,希望能够提醒更多的人,有的听完讲解增长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增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此次活动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好评。

这边现场咨询火热,那边来自市金融工作局的志愿者们的入户宣传也正在进行中。志愿者们拿着装有日历、宣传页等物品的环保袋来到体彩广场周边的商户,每到一家,志愿者都会耐心讲解此行的目的,并告诉大家如何提高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当日共发放宣传品280套。这个宣传来得很及时,给我们打上了预防针,谢谢志愿者,这个活动开展得很好。这样的入户宣传得到了商户的称赞,纷纷表示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对于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以及鉴别非法集资的能力都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关于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下一篇:警惕虚假投资理财陷阱!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