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认真组织融资担保机构到期换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5 15:46:4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期,我市部分融资担保机构持有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有效即将届满。根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部分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换发工作的通知》(豫政金〔202027号)文件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就做好融资担保机构到期换证工作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融资性担保机构申请换证必须符合省金融局规定的换证条件,并按程序申请办理。其中,2018年度年审、2019年现场检查存在问题的融资性担保机构,应将问题整改到位后,再按规定程序申请换证。

对许可证到期未提出换证申请、长期未开展业务的融资性担保机构,由属地监管部门核实原因,以书面形式上报市金融工作局。

对不符合换证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各属地监管部门要主动履行监管职责,逐级提请上级监管部门暂缓换证工作。

通知强调各属地监管部门应对换证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关,以换证工作为抓手,引导融资担保机构合规经营。

上一篇:河南企业及个人可在建行网银查询征信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扎实做好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四类机构监管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