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扎实做好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四类机构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1:3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更好落实《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做好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四类机构监管工作的通知》(豫金发〔202055号)文件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就扎实做好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等四类机构监管工作下发通知。

通知要求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金融工作部门要持续做好辖区内开展住房置业担保业务的住房置业担保机构,开展债券发行保证、担保业务的信用增进公司,经营汽车消费贷款担保业务的汽车经销商、汽车销售服务商,为各类放贷机构提供客户推介、信用评估等服务的机构等四类机构的排查规范工作。发现新增未经批准开展融资担保业务的上述四类公司,要及时与企业沟通,做好有关政策解读、业务指导。

对需要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愿意纳入监管的,帮助企业做好融资担保经营许可证的申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要快审快办。

对无意纳入监管的企业,要求企业终止融资担保业务、消化存量,以变更业务范围或名称等方式,退出融资担保行业,同时做好跟踪督办、信息上报工作。

通知强调各监管部门要加强与市场监管、商务、房管等相关部门的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及时交流有关上述四类机构的情况,加大协同监管力度,营造规范有序的经营环境。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认真组织融资担保机构到期换证工作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监管科2020年工作要点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