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金融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金融标准在支持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三农、小微企业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近年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在监管部门和主发起行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金融标准化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近日,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向该行2家网点授牌,成为信阳市首批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国家标准达标单位

一、立足高起点,建设一流银行。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依托主发起行先进的管理理念和金融科技,将标准领先、普惠大众的金融标准化思路融入经营管理。一是高标准规划、选址物理网点,统一门楣视觉标识,按6S标准优化功能分区,落实柜面分层服务,推进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建设。二是加快标准化金融机具投放,设立各类自助机具100余台,发行银行卡20余万张,营销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扫码付等各类电子产品近6万户,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服务体验。三是加强规范化服务管理和服务技能培训,该行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达到84%,持有银行从业资格证书员工占比64%

二、立足高标准,推进国标认证。信阳珠江村镇银行于20198月启动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国家标准化认证项目。一是上下协调推进。成立认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运营、人力、经营单位,抓好制度优化、绩效考核、考评督导等工作;二是分批试点推进。选取2家网点作为首批认证对象,制定国标认证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复制杆竿经验。三是积极贯标对标。开展多轮次营业网点服务自查自纠工作,建立检查、整改、评估循环提升机制,做到逐条对标、查遗补漏,促进网点标准化水平整体提升。

三、立足抓长效,强化活动引领。一方面,按照人行信阳中心支行《关于开展2019年度金融机具及金融服务企业标准领跑者活动》要求,组织研讨分析金融产品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扩大标准化建设领域,并率先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传3项产品的制度规程。另一方面,积极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网点LED播放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提高群众对金融标准化的关注度。同时,开展提升服务水平、助力服务标准认证为主题的征文活动,促进全员自我强化标准认知,增强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积极性。

下一步,信阳珠江村镇银行将不断扩大金融标准化建设成果,践行社会责任,深耕普惠金融,为客户提供更加标准化、优质化的服务,推动金融标准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阳珠江村镇银行   王建强)

上一篇:大额理赔暖人心 千金一诺有华夏——华夏人寿信阳中支理赔服务获赞
下一篇:农行信阳分行持续强化“六稳”“六保”服务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