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农行信阳分行持续强化“六稳”“六保”服务

发布时间:2020-06-12 10:0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信阳分行紧紧围绕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严格执行监管部门有关要求,在政策倾斜、产品创新和重点领域服务上持续加力,坚决扛稳扛好国有大行责任,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老区“六稳”“六保”工作。

一是在政策倾斜上再加力。针对信阳遭受的疫情冲击更为严重这一实际,该行及时向上级行和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争取各类信贷政策支持,制定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全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生效。围绕到期还款方面,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人,快速启动贷款的延期、展期、宽限期限等申报流程,且不算逾期、不收罚息、不调风险分类、不降客户评级、不计征信不良。前期受理的700余笔各类申请已全部落实,切实缓解企业和个人的还款压力。围绕减费让利方面,对疫情防控企业,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进一步下调贷款投放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新发放的普惠型法人贷款平均利率为4%左右。围绕信贷投放方面,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争取到更大信贷审批权限,压减了办贷审批层级和手续,提升了办贷效率。其中,在茶叶主产区,向上级行申请特殊政策,把“惠农e贷”单笔授信额度提升至30万元,以更有力的信贷投放支持老区春茶生产。

二是在产品创新上再加力。依据老区各类群体的金融需求,坚持以“农银e贷”系列产品为主打,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确保贷款线上化、批量化、精准化投放。面向民营和小微企业,重点推广“纳税e贷”和“抵押e贷”;面向个人经营者和商户,重点推广“房抵e贷”“教育e贷”“药商e贷”和“烟商e贷”等产品,并创新推出了“油气e贷”;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重点推广“茶农贷”“生猪养殖贷”“充绒贷”“油茶贷”等50多个特色产品;面向消费者,重点推广“网捷贷”和系列分期产品;面向医务工作者,专门推广“天使e贷”产品。通过系列信贷产品的快速高效投放,帮助解决老区群众疫情期间的用款需求。

三是在重点领域服务上再加力。该行主动融入老区发展大局,为多个重点领域提供服务支持,助推“六稳”“六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聚焦防疫保供领域,采取线上采集信息和线下实地走访等方式,逐户对接名单内重点疫情保障企业,先后向12户企业投放贷款近7000万元。聚焦复工复产领域,对照正常纳税的民营和小微企业清单,明确每家支行联系帮扶企业最低数量,按银监口径统计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净增3.51亿元。聚焦春耕生产领域,年初以来,围绕生猪养殖、作物播种、农机购置等方面,新投放“惠农e贷”2.24亿元。其中,为支持春茶生产,该行组建多支专项服务团队进驻产茶重点区域,开展驻点服务、精准服务,截至当前,已新投放贷款近1000户、9000余万元。聚焦脱贫攻坚领域,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保持贫困县各方面帮扶力度,持续改善贫困地区的金融服务条件。通过“扶贫商城”等渠道,帮助销售或直接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聚焦重点民生项目领域。今年以来,陆续向生物质发电、污水处理、市政工程等多个民生项目投放贷款2.73亿元,并新对接了一批环保类、民生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不断为优化老区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农行信阳分行办公室  陈鸿宇)

上一篇: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金融标准化建设成效明显
下一篇:汗洒乡村扶贫路 俯首躬耕献赤心——记信阳珠江村镇银行驻村第一书记张新奇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