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第二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16:0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持续提升重点项目融资保障能力,深度融入全市“1335”工作布局,59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第二期交流会。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鼎信产投集团和15家驻信市级银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艳阳主持。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鼎信产投集团运营及重大项目建设宣传短片,随后该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集团运营和重大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提出融资需求。15家驻信市级银行机构围绕相关项目融资重点与平台公司现场交流答疑和对接。

会上,宋昊强调,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探索合作新模式。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与市属国有企业协作合力共进,着力解决市属国有企业当前的瓶颈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支持,为市管国企破局解难;各银行要利用省、市金融专家顾问团队优势,经常性地到市属国企讲解新政策新产品,用好用足扩大有效投资政策工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辅导市属国企建设项目与信贷政策有效契合,提高合作成功率。二是对标新布局,深化绿色创新。要通过开展绿色金融、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绿色企业等方面的政策、标准研究,把项目包装与审批标准耦合起来,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和资金要素成本降低,实现绿色业务倍速增长;要在平台的支撑下,不断提升绿色融资水平,降低资金要素成本,为项目落地做好资金要素保障。三是瞄准新焦点,加大主导产业融资。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业务及专业服务优势,加快发展供应链金融,推动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之间的协同合作;要积极探索产业引导基金+银行投贷联动的合作新模式,发挥产业和资本等资源的聚合性效应,用源头活水激起一池春水,为信阳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信阳百德实业有限公司融资协调会
下一篇: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交流会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