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6 09:4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持续提升我市重点项目融资保障能力,深度融入全市1335工作布局,424,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交流会。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华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信建投)及15家驻信银行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艳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华信建投集团运营及重大项目建设宣传短片,随后华信建投向各家银行机构逐个推介重点在建项目和谋划项目,提出融资需求。15家驻信市级银行机构围绕相关项目融资重点与平台公司现场交流答疑和对接。

王艳阳强调,今年以来,1335工作布局落地见效明显加速,项目为王、结果导向理念成为共识,全市各县区各单位正争分夺秒、大干快上,全力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金融机构要积极行动起来,与市管国企加强对接沟通,深度融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的大热潮、主战场中。一要双向奔赴、主动合作。各大银行与市管国企要充分交流合作,以对方需求为己任,努力达成融资要求,共同实现利益的最大化。银行机构要主动了解市管国企的规划前景和发展需求,综合运用银行信贷、债券承销、表外资金等各种金融资源,为市属国企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市管国企要提升承贷能力,增强平台造血功能,科学高效运营公司各项资产,使公司真正从资源优势型向能力优势型转变,实现自我造血、自我强化功能。二要抢抓机遇,加深合作。在当下稳经济、拼经济的时期,要紧抓货币环境机遇期,加大对优质项目和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项目建设是平台公司和银行的共同责任。公司要规范项目建设管理,提高项目收益和投资回报水平,争取更多信贷支持;各金融机构要创新融资服务,加深与市管国企的合作,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三要融资融智,全面合作。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与市属国有企业协作合力共进,着力解决市属国有企业当前的瓶颈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行信贷支持,为市管国企破局解难。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向市属国企讲解新政策新产品,用好用足扩大有效投资政策工具,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辅导市属国企建设项目与信贷政策有效契合,提高合作成功率。四是持续督导,推动合作。市金融工作局将定期组织银企对接活动,协调解决项目在前期谋划以及融资阶段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持续跟踪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清单的对接情况,督促辖内银行机构持续强化重点项目对接走访工作,加大对未授信、授信后未用信相关项目的对接,充分发挥金融保障作用。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第二期交流会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年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第二次调度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