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调研金融仲裁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17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赴信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座谈交流金融领域仲裁工作开展情况,研讨下步工作方向。信阳仲裁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信阳仲裁委员会驻会负责同志围绕仲裁优势特点、发展历程、队伍建设、内部管理、案件办理、金融领域业务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存在问题和改进方向。

听取汇报后,宋昊指出,仲裁对于有效解决民商事纠纷,化解矛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特别是对拓宽金融纠纷解决途径,构建多元化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领域风险,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优势明显,高效便捷。

宋昊强调,要强化推广力度,加大与各金融机构对接沟通,在金融机构宣传普及仲裁法律制度和优势,提升金融领域对仲裁工作的知晓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落实。要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金融机构情况,结合实际和诉求,选择业务开展重点,先行先试,制定个性化仲裁法律服务举措,以点带面,不断推动金融仲裁业务开展整体水平和效率。要全力支持配合,市金融工作局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持续强化沟通交流、业务对接、宣传推广等金融仲裁工作开展,积极鼓励和支持全市金融领域选择仲裁解决纠纷模式,以仲裁独特优势助力金融领域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年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第一次调度会
下一篇: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在羊山新区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