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年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第一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10:51:0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做好2023年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提升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215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第一次调度会。市乡村振兴局、信阳银保监分局、农担豫南第一办事处,三家市级责任银行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设分会场。

会上,市乡村振兴局通报2022年及20231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情况,罗山、固始县、商城县、淮滨县分别围绕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信阳银保监分局提出小额信贷投放要求,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艳阳作总结讲话。

王艳阳强调,脱贫人口小额信贷,是提振农村内需和投资的有效抓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要素保障,是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各金融机构要直面现实、整装再出发,正视差距不足,提高思想认识,群策群力,挂图作战,推动脱贫小额信贷工作提质增效,发挥好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要置身事内、担当并作为,脱贫攻坚过渡期切不可有“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懈怠思想,必须瞄准工作重心,强化责任担当,用好政策载体,发挥主观能动性,扭转落后局面;要干在实处、勇于冲先锋,锚定“一退出、一清零、一进位”目标,坚持结果导向,坚持月调度工作机制,坚持政策保障,坚持路径创新,持续聚焦脱贫户的金融需求,全力打好金融帮扶翻身仗。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驻信银行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调研金融仲裁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