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在羊山新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3 18:1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13日下午,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暨银企对接座谈会在羊山新区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羊山新区党委书记刘璇主持会议。羊山新区管委会,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部分县(区)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机构、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俊充分肯定了全市金融机构在过去的一年取得的发展成效、在绿色金融创新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在服务全市实体经济中所做出的贡献。他指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创新改革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大有可为。各驻信金融机构要紧跟政策导向,聚焦市委“1335”工作布局,发挥行业优势,促进金融与项目、产业精准对接,积极构建良性互动、供需畅通的产业金融生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讲话

李俊强调,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产业园区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是项目建设和产业培育的主战场,要强化政银企三方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资本招商模式,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内容、强化要素保障,为产业引进和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共同助力绿色金融发展。

刘璇要求,各骨干企业建立绿色价值导向,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不断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最终实现企业生产经营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各金融机构抢抓绿色金融新风口,全面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产业谋划、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全方位提供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注入更多金融力量。


市协副主席、羊山新区党委书记刘璇讲话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起点和契机,加强金融和产业互动,搭建交流平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共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讲话

会上,7家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项目融资需求,与会各金融机构介绍了当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进展情况,并与企业就金融产品、项目融资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市绿色金融首席顾问徐汉国结合专业研究和行业趋势,为我市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作了专题辅导。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调研金融仲裁工作
下一篇:建设银行信阳分行成功举办河南省首个金融支持绿色生活“个人碳账户”发布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