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绿色支行落户信阳!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隆重开业

发布时间:2022-10-27 17:0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026日上午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举行隆重开业仪式河南省首家绿色支行正式落户信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钫出席开业仪式并宣布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正式开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羊山新区、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等主要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共同见证开业盛典。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钫宣布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开业。

仪式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主持。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俊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开业表示衷心祝贺。他说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的成功开业是我市贯彻落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应时之举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创新之举也是全市金融系统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的务实之举。

李俊强调近年来我市紧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历史机遇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作为产业绿色崛起的重要支撑深入实施“1335”工作布局按照产业为基、金融为器、绿色为本、创新为魂的理念和融红于绿、点绿成金、数字赋能、绿色崛起的思路定目标、明路径、建体系、挖特色、激动能、见成效全面开启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工作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的开业正是信阳在探索革命老区绿色金融实践中走前列、树标杆、作表率的重要体现。

新机遇面临新挑战新事业激发新动能。李俊要求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立长效动力机制全力推动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高标准启航、高水平管理、高质量运行为信阳人民和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绿色金融服务和产品为我市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羊山新区党委书记刘璇在致辞中强调发展绿色金融是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的必然选择。今年以来羊山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部署制定《羊山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立足建设未来人居科创新城利用丰富的绿色产业资源和项目优势大力实施低碳工厂、绿色建筑、清洁能源、生态修复等示范引领工程积极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吸引了中信银行、建设银行、中原银行、中原农险等一批金融机构绿色网点落户辖区。下一步羊山新区将与市金融工作局一起积极承办大别山(信阳)绿色金融论坛承接更多金融机构在辖区开设绿色网点支持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保险等参与辖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将新区打造成绿色+金融融合发展的高地为我市申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更多羊山力量。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行长邢云涛对长期以来支持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发展的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邢行长表示此次羊山绿色支行开业是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与羊山新区深化合作关系的里程碑必将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开启多方共赢的新局面。希望羊山绿色支行以开业为契机紧紧依托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独特优势创新绿色金融服务模式丰富绿色金融载体全方位满足客户多元化、综合化服务需求把羊山绿色支行打造成管理规范、服务一流、信誉卓越的精品绿色银行在造福羊山新区、添彩信阳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开业仪式上,信阳银保监分局局长李阳宣读了《信阳银保监分局关于同意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开业的批复》,并向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行长孔祥毅宣读了《关于同意中信银行信阳羊山绿色支行加入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的通知》。

上一篇:2022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绿色发展论坛举行——信阳绿色金融特色品牌正式发布启用
下一篇:宣传绿色金融理念 共享绿色低碳生活——市绿色金融专班开展绿色金融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