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2020年第七期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经济金融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2 16:4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130日—121日,市委组织部和市金融工作局继续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学堂”,在线上举办第七期信阳市“富脑强能计划”经济金融专题培训班,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分管金融工作负责同志及金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改委、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等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同志,市级投融资平台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按照市级培训范围组织人员参训,共计300余人参训。学员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认真听讲。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全体同志集中收听收看了学习课程。

北京天星汇通创业投资中心创使合伙人、总裁教授于宝刚讲授《地方政府金融风险防范与融资创新》、《地方经济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对接》,系统地阐述了企业融资的两种主要模式债券融资与股权融资,通过深入分析商业融资案例,详细介绍了其主要内容和区别。企业要做大做强,要充分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特点,谋划好商业计划书,探索引入私募股权为企业融资,同时还要注意防范金融风险。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咨询部部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春晓讲授《县域经济发展与产业发展》,县域经济是具有地域特色和功能完备的区域经济,能够合理优化配置资源,发展县域经济是全面推进小康建设的重要任务。张春晓教授首先从宏观上系统讲解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与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各地应该建立健全区域战略统筹、市场一体化发展、区域合作互助、区际利益补偿等机制,根据当地特色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在现代化征程中,我国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掌握高科技核心技术,摆脱某些领域受制于人的局面。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对多层次资本市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到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做大做强的机会和途径。从宏观上重新认识到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着力发展的方向,课程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各地如何运用金融工具支撑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参考。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开展2020年度典当行现场检查工作
下一篇:刘鹤主持召开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