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开展2020年度典当行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16:2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规范典当行经营活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根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典当行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豫金发〔2020172号)的文件安排,信阳市金融工作局对全市典当行进行现场检查。本次检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被检查企业进行现场审计。



本次检查主要以进入典当行经营场所检查、就有关事项询问有关人员、查阅复制与检查事项有关的文件、资料、账册和票据等方式进行。检查主要对全市典当行20201月到20209月期间的业务经营情况、风险控制情况、平安建设情况、统计数据报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其中业务经营情况主要关注了主业突出情况和资金安全情况;风险控制情况主要关注了各项风险防控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对客户的尽职调查、对当物的必要确认以及对当物办理抵质押登记等方面情况;平安建设情况主要关注了消防以及涉黑涉恶相关问题等方面的情况;统计数据报送情况主要关注了数据填报的及时性、独立性、真实性以及配合监管部门日常数据检查、查询、整改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本次检查了解掌握了我市典当行经营管理和风险状况,听取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亟需解决的诉求,对检查中暴露的典当行经营管理中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信阳金融工作局拟在全面了解全市典当行业发展的基础上,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企业反映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风险隐患落实地方监管责任,不断改进监管服务方式,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推动典当行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地方金融组织的通知
下一篇: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公布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