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全市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3 08:5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32日,我市召开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专题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人行、银保监分局、4家市级投融资平台公司及驻信17家银行机构、4家保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主持。

会上,各参会金融机构就近期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争取上级政策情况和下一步具体措施先后发言;4家投融资平台公司就我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运用PPP模式和专项债承接信贷资金情况作汇报交流;信阳银保监分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就金融运行情况、各金融机构支持情况和工作思路作发言。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昊宣读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对在疫情防控中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表现突出的金融机构进行表扬的通报》,总结全市金融机构疫情期间工作成效,提出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

王新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讲政治、重担当积极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金融政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王新会要求,金融机构营业网点要应开尽开,在疫情防控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同时做好投融资平台的对接支持工作。同时,有关部门要宣传报道金融机构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先进事迹,协调疫情防控指挥部解决银行网点开业急需防疫用品以及通行证问题。各金融机构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和倾斜,积极对接春茶生产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1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提供优惠利率贷款,总贷款额4.49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77%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19家复工复产工业企业提供贷款共7.43 亿元,为7家贷款到期续贷共1.11亿元,为5家延期支付利息共97.8万元。辖内保险机构共为1.38万名客户和一线医护人员办理含新冠肺炎在内的大病险,保障金额达144.05亿元,共为辖区确诊病例支付保险赔付金额21.45万元。全市金融系统共捐资 295.8万元,捐助口罩10万余只,消毒液80桶,医用酒精500斤等防疫物资及10.6万元生活保障物资,合力牢守金融“抗疫”阵地,齐心筑牢金融“战疫防线。

上一篇:我市举办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下一篇:第一页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