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保险业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1 16:31:2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建工作,了解当前各保险公司绿保险业务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搭建我市绿色保险创新交流平台331日下午,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召集人保财险、太平洋财险、中原农险等八家驻信保险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召开保险业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专班推进办副主任向继业为参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信阳绿色金融的发展情况,介绍了专班成员和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参会保险公司逐一汇报本公司绿色保险开展情况、取得成效、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建议。其中,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建议在绿色金融发展总方案的框架下,形成专门的绿色保险子方案;人保财险信阳市分公司倡导各保险公司团结一致、携手并进,共同开展绿色保险创新;太平洋产险信阳市分公司重点介绍了其围绕服务双碳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而研发的绿色农业保险和绿色交通保险。随后,市生态环境局李杰为参会人员详解了环境责任险的政策依据;市银保监分局汪道峰呼吁保险公司成立绿色金融事业部;市金融工作局杨依嘉针对大家提出的部分问题做了解答。

向继业对大家提供的思路和创新点表示感谢,并要求大家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往前进,在绿色保险上做出成效和亮点,为信阳市申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贡献力量。

上一篇:第二期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绿色金融专班赴中原农险调研绿色保险创新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