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绿色金融专班赴中原农险调研绿色保险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8 18:41:3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325日下午,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气候投融资试点市)工作专班主任、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一行深入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实地调研绿色保险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首先,宋昊为参加调研人员就信阳市绿色金融的发展逻辑和历程做了详细讲解,介绍了专班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绿色金融要和信阳市绿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金融机构要主动出击,向上级单位争取支持和资源,积极探索设立绿色专营事业部,开展绿色金融产品创新。

随后,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李敦彩汇报了成立“绿色保险产品创新实验室”的工作推进情况,并从机构设置、团队建设、人才保障、产品创新四个方面重点介绍。李敦彩表示,作为省属国有企业、河南唯一保险法人机构,中原农险信阳市分公司将全力以赴融入到信阳市申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中,全面拓宽服务路径,创新保险产品,在绿色农业、森林碳汇、乡村振兴等领域提供风险保障,以发展绿色保险推动老区绿色崛起。

最后,宋昊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积极主动汇报好,要尽快向上级公司汇报方案,迅速争取批复,人员到位。二是时不我待谋划好,要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积极创建全域绿色保险产品创新实验室。三是齐心协力衔接好,要和总公司积极对接,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同时,绿色金融专班要与中原农险、市银保监分局、市直单位和县区衔接好,形成工作合力。四是学习借鉴创新好,要学习借鉴和复制,“抄好作业”,在此基础上进行绿色金融属地化创新。五是只争朝夕落实好,通过调研和探讨,绿色保险创新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更加有信心,要一刻不停地往前赶,让绿色金融在信阳落地生根。

上一篇:保险业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下一篇:首期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绿色金融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