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30 11:1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1029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整改推进会。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艳华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银行保险科、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监管科分别就营商环境整改工作表态发言。张艳华就营商环境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宋昊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相关会议要求,以整改补短板,以整改促提升,力争在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获得信贷、中小投资者保护两项指标再创佳绩。一是要整改重点事项。加大力度做好银企对接工作,尽快推出常态化银企对接方案,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质效。同时要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做好企业财务管理培训工作,组织各县区金融工作部门开展专题企业上市财务管理培训会,协助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运用资本市场融资的能力。二是要填补空缺事项。要加大与市财政局的对接力度,加快推动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的建立。依托市级融资平台,尽快引入省级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和创业投资引导基金。三是要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作用。整合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信易贷”平台等相关线上平台资源,引入“普惠+绿色的理念,实现贷款线上自助办理,切实提升企业融资满意度。四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利用市金融工作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报纸专栏等宣传阵地,开展相关法律法规、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的宣传与推广,进一步扩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的覆盖面、知晓度。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专题党史课第七讲开讲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携手资本市场 助力信商成长”系列活动暨信阳企业北交所上市专题培训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