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局专题党史课第七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1-11-04 19:16:23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13市金融工作局邀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教务科副科长、讲师刘娟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史课——《中国共产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探索》。



刘娟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人的必然选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演进: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创举”、“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永恒课题”三个主题,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整个课程沿时间线索,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讲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成果,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第一次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讲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梳理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探索进程和宝贵经验,对于党员干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如何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运用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热情。市金融工作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务实高效干好各项工作,展现新时代金融人的新作为。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全市金融系统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篇:致敬革命先烈 汲取奋进力量——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长津湖》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