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与和乐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7:10: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监管科——周智 阅读次数:


本月为119消防宣传月”,深刻吸取1121日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突发事件应急能力,1125日上午,信阳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市中心城区金融工作部门工作人员及地方金融组织安全生产责任人到“支部联支部”结对帮扶社区——和乐社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众安消防宣教中心盛华教官主讲,盛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生动地讲解了防火责任人制度、工作生活中需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发生后的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结束之后,现场进行了实操演练活动,盛教官向大家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并现场指导参会人员使用灭火器,最后成功将火堆扑灭。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基层社区及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消防安全工作做到了深入社区、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社区及地方金融组织的长期稳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上一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市金融工作局、和乐社区共同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