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给大家提个醒,避免掉入“众筹陷阱”

发布时间:2020-06-24 12:17:3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几年,电影市场火爆让人们觉得投资电影很赚钱,那么所谓的电影众筹”“电影版票能获高额回报吗?64日,阎良警方通报一起打着投资电影旗号的电信诈骗案例,给大家提个醒,避免掉入众筹陷阱

你好,马警官,这里有一名老人要异地大额汇款,我觉得这事不靠谱,你赶紧过来看看。

527,公安阎良分局凌云路派出所民警马永康接到红旗楼邮政储蓄所工作人员电话。意识到这很可能是诈骗,马永康、王馨文两位民警立即赶往储蓄所。

 你们不要挡我,这怎么就成诈骗了?我不信,我要汇款……”

在储蓄所,两位民警见到了刘大爷。经民警现场了解,刘大爷是一名退休职工,添加了好几个微信投资交流群,群里老师经常会发非常亮眼的投资收益截图,并转发投资策略。

前些天,老师突然在群里说近期结识了一个电影大佬,正在筹资拍摄电影。老师还说可以保证收益,电影上映后投资的资金至少翻3倍。投资电影的原始期权一股是36万元,机会难得。刘大爷觉得这是个赚钱的机会,与老伴合计,决定拿出两人的养老钱18万元先买上半股。

经过民警现场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投资诈骗,并对刘大爷进行劝阻。面对民警的劝说,刘大爷却一脸不满,表示电信诈骗他知道,但是他做的这个是投资,几个月后将连本带利收益60多万。

不管民警如何耐心劝说,刘大爷对民警的话半信半疑,对自己的投资决策非常自信。民警只好将刘大爷带回派出所继续做工作。

 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你们不要管!”

到派出所后,刘大爷仍然对民警意见很大,对自己的投资深信不疑,认为警察是在阻止他投资赚钱。

 大爷,你不要着急,我给你讲一些被骗的案例,有些人被骗了,后悔都来不及,你看看这个宣传手册你就明白了。

民警王馨文拿着《百万警进千万家,阎良公安在您身边》宣传手册,耐心给他讲解。

 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隐藏得非常深,什么样的投资也不可能会有这么高的收益……”

在一旁的马永康则结合自己办理过的一些案件劝着老人。

经过两位民警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刘大爷终于相信这是以投资理财为幌的电信诈骗了,表示再不会轻信网上的投资建议。为防止刘大爷再次被骗,民警通知家属前来将老人安全带回。

目前,阎良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近几年电影市场的火爆让人们觉得投资电影很赚钱,有些骗子就趁机打着电影众筹”“电影版票旗号,或者冒充所谓的老师,声称可以帮助用户参与众筹投资热门电影,以获得高额回报。事实上,这些多数是捏造事实,目的只为非法获取资金。

上一篇:全省非法集资案连续4年下降 防范非法集资 功夫在日常
下一篇:中国人寿信阳分公司开展2020年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