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扶微助弱 保持定力 提振信心 积极应变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王非会长出席2020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并致辞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8:13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阅读次数:

20201118日上午,2020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为此次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论坛以“扶微助弱,应变创新”为主题,迎合了当下的时代背景和政策形势。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王非为论坛致开幕辞,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樊卫东也出席了论坛。

王非会长就小贷公司在普惠金融领域做出的贡献、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推动小贷行业可持续发展以及小贷公司如何应变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非会长强调,拥抱监管、规范提质发展已成为小贷行业的共识。小贷公司应当保持信心和定力,灵活应对外界变化,在严监管下实现高质量稳定发展。

对于小贷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王非会长表示,一方面,小贷公司的股东要有产业投资者的耐心,也要认识到小贷公司做的普惠金融是在依法合规前提下,以谋取正当利润为目的的客观经营结果,更要心存敬畏,守住监管红线和法律底线。另一方面,在金融科技日趋盛行的今天,小贷公司也要合理运用科技手段,在顺应潮流的同时,还应保持清醒、理性的认识,既不能轻视,也不能“神化”,防范各方面的潜在风险和挑战。 

上一篇: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公布
下一篇:租赁业:守正创新 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