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绿色金融优秀案例展示:“赤道银行”发挥绿色正能量,助力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24 11:4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2022年以来,信阳市委、市政府紧抓双碳战略机遇,紧跟省委十大战略,全面实施“1335”工作布局,着力打造大别山(豫南)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深入推进绿色金融改革体制创新、政策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在这期间,金融机构和绿色企业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复制推广,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通过公开征集的形式,搜集总结了一批优秀案例,向社会公布展示。

兴业银行作为我国首家赤道银行,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16载,兴业银行信阳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业务发展全局,积极投放绿色信贷,发挥绿色正能量,助力可持续发展。

项目内容:本项目为明阳智能集团在信阳的全资子公司信阳明骏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明阳罗山100MW风电项目,安装16My系列6.25MW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

项目回收:项目总投资约7.37亿元,资本金比例20%,规划建设期1年,运营期20年,项目收入为运营期的上网电量收入。

项目运作:项目并网后,通过向当地电网公司配售电,给当地用电单位提供稳定及可靠的电力供应。项目的还款资金来源为运营期的上网电量收入。

贷款发放:兴业银行信阳分行通过组建银团贷款的方式给予信阳明骏新能源有限公司单一主体授信额度5.87亿元,贷款期限16年。截至20235月,根据项目实际工程进度已向企业合计发放贷款3笔,累计金额0.34亿元。

项目意义:项目建成能够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支持新能源高比例消纳和高质量发展,对于调整优化全区电力发展结构有重要作用,预计年可提供2.43亿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可节约标煤约7.4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0.25万吨,对实现能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意义重大。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助力绿色小微企业高效融资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