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助力绿色小微企业高效融资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9:26 来源:中信银行信阳分行 阅读次数: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创新传统供应链金融模式,引入互联网思维,利用中企云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实现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的信用流转,为其产业链上游绿色中小企业提供高效快速融资,让传统金融无法涉足的产业链末梢企业也能享受到产业链中核心企业的优质信用,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带来的长尾效应,惠及产业链上游的众多绿色中小企业。

在合作过程中,中信银行信阳分行发现信阳同合车轮有限公司的上游有很多以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为主营业务的绿色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小而分散、融资需求强、银行介入难度大。于是中信银行信阳分行主动联系了合作的中企云链平台,将银行、同合车轮以及上游绿色小微客户整合至该平台。具体业务模式如下:当同合车轮对上游企业产生应付账款时,在中企云链平台上运用同合车轮的授信额度,以云信为支付方式向上游企业支付款项,云信可在中企云链平台上流转,也可通过合作银行、保理公司、财务公司再进行融资,帮助上游绿色小微企业迅速回笼资金。

这种创新使用互联网平台+供应链金融的模式,实现了供应链的闭环及核心企业信用输出,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能为多级供应商提供快捷高效、小而高频的融资服务。

上一篇:信阳市绿色金融优秀案例展示:“赤道银行”发挥绿色正能量,助力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农行“毛尖贷”扮绿信阳春茶生产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