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在潢川县举行“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19:14:23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16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在潢川县举行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会。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宋昊、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行长刘辽峰、潢川县常务副县长赵军华、县政府副县长李浩出席对接会,县金融服务中心、县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赵军华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潢川县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势头,得益于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当前,还存在企业融资难、银企衔接不力等问题。举行“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银行和企业搭建联系沟通的桥梁,推进产业与金融的深度合作,解决好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和整体实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辽峰表示,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行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投身到“万人助万企”活动中去,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和融资成本,提升金融服务,坚决做到优化融资环境、注重金融创新、降低融资成本,扶持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为实现信阳市“两个更好”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昊强调,做好金融服务要躬身入局,服务大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优化金融服务就是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就是解决自身发展问题。银行和实体经济是“命运共同体”,是唇齿相依、唇亡齿寒的关系。组织“万人助万企”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一对一的精准服务赢得企业信任,让各类市场主体真切感受到金融机构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达到双赢的目标。要多方共为,协同推进。银行加大帮扶,缓解融资难题,企业主动沟通,争取资金支持,政府加强服务,优化政务环境。金融机构要发挥“融资”作用,地方政府应为企业和银行创造更加宽松优良的政务环境,金融机构要满怀真情,带着感情服务企业,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切实做到真正深入企业,细致入微了解企业家所思所想,做好沟通,及时发现问题,真正融入企业,探究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症结,深入研究问题,帮企业出实招,真正投入进去,下硬功、出良策、抓落实,推动解决问题。

会上,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邮储银行潢川县支行分别与荣丰纺织、中州牧业、唐朝园林、滨湖印务、艺阳市5企业授信签5800万元;市邮储银行小企业金融部对中小企业贷款产品政策等进行介绍和解读。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潢川荣丰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滨湖印务科技有限公司、潢川县鹏升畜产品有限公司。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联合邮储银行信阳市分行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介宣传活动
下一篇:银行保险科上半年十项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