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在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锚定目标 勇于创新 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2023-03-24 16:11:3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321,信阳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在信商之家同心圆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北京林业大学林业金融研究院院长秦涛、北京林业大学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夏春峰、北京绿色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王辉军、北京绿色交易所绿色发展中心高级经理鲁亚霜、北京地林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杰五位专家出席,并邀请秦涛院长作题为《信阳市林业碳汇价值实现路径与金融创新》的辅导报告。

市政府办公室、各县(区)人民政府、管理区(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林茶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市绿色金融首席顾问徐汉国,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华信建投、鼎信产投、申信发投、文旅投,各驻信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传达了蔡松涛在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讲话围绕发展绿色金融的重要性、当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出发,对当前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作了全面准确的剖析,并为下一阶段任务指明方向。


市金融工作局传达蔡松涛在全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市直有关单位、驻信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就如何进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近期绿色金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发言,简明扼要阐述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


相关单位围绕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发言

会议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林业金融研究院院长秦涛作了题为《信阳市林业碳汇价值实现路径与金融创新》的辅导报告。秦涛院长从林业碳汇开发交易现实困境、林业碳汇价值实现路径选择、林业碳汇金融创新模式设计、林业碳汇金融创新推进计划四个方面,专题探讨了信阳市林业碳汇价值实现与金融创新的可行路径。

秦涛院长认为,下一步,信阳市基于丰富的森林碳汇资源,利用国家首批气候投融资试点地区先行先试优势,积极开展碳金融创新,全力构建绿色金融战略性布局,通过探索林业碳汇“信贷+保险+收储+基金”等合作模式,全面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申建工作,推动金融活水向绿色领域加速聚集,实现生态资源资产化、林业碳汇资产金融化,从而形成生态资源-生态资产-生态资本的良性循环。


北京林业大学林业金融研究院院长秦涛作专题辅导

最后,李俊强调,要正确认清形势,务必坚定信心。申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探路者”的姿态和“挑大梁”的自觉,锚定目标、抢占先机、走在前列、创出特色。要紧盯目标任务,务必实干担当。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出实招,刚性落实目标任务;要聚焦中心大局,紧跟产业需求,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和资金要素成本降低;要勇于改革创新,努力构建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有效支撑信阳市绿色崛起的绿色金融体系;要把握时间节点,乘势而上,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压实各方责任,务必加压奋进。大家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以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申建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现场交流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蔡松涛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大力发展绿色金融 为信阳绿色崛起贡献金融力量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