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宣传】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九图读懂《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时间:2023-09-22 11:36:0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反有组织犯罪法》明确了有组织犯罪、恶势力组织的概念,对恶势力组织可以适用法律规定的惩治和防范措施,并明确了利用网络实施有组织犯罪、软暴力行为的定性,让这些黑恶势力再也无处遁形。

什么是有组织犯罪?软暴力手段怎样定义?六大亮点分别是什么?《反有组织犯罪法》实施一周年,一起来重温这部扫黑除恶专门法!

1.软暴力

2.恶势力组织

3.有组织犯罪

4.依法从严惩治黑恶犯罪

5.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

6.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

7.防止未成年人遭受侵害

8.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9.保障涉案单位个人权益

上一篇:【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 一起学习普法知识
下一篇:【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普法宣传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