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还是京東金融?案件在身边,谨防“李鬼app”出没!

发布时间:2023-02-17 15:39:5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前言

京东金融还是京東金融

蚂蚁花呗还是蚂义花呗

真真假假的贷款APP越来越多

真的网络贷款在需要时助你一臂之力

但假的网络贷款有可能让你雪上加霜

你是否能辨别出真的贷款APP

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案件在身边

近日,家住高碑店的张先生接到一个境外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正规贷款公司客服,并询问是否需要贷款,正好张先生需要,便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了一个京東金融APP”的软件,并成功在上面申请了30000元的贷款,但发现不能提现,客服表示其银行卡号输入错误,需要张先生缴纳2200元费用才能提现,张先生表示不愿再进行贷款了,客服表示必须到北京市某地点办理取消贷款业务,否则影响征信。于是张先生来到银行进行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张先生疑似遭遇诈骗立即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查看了该软件与客服的聊天记录,得知是网络贷款诈骗,第一时间挂失了张先生的银行卡,帮助张先生安装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又做了相应的反诈宣传,张先生及时醒悟,卸载了虚假贷款软件,避免了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

1、骗子通过网络媒体、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发布代理贷款、信用卡、提额套现等广告信息,打着无抵押免征信无息低息快速放款免费提额套现等幌子,吸引受害人。

2、目前金融APP鱼龙混杂,有网贷需求时,请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正规的贷款软件,凡是放款前需要缴费的都是诈骗。

上一篇:公安部部署推进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
下一篇:@学生与家长 这些骗局千万小心!!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