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烈 缅怀同胞

发布时间:2020-04-07 09:4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按照信文明办〔20205号通知要求,为致敬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牺牲的英烈,缅怀在新冠疫情中去世的同胞,确保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文明、绿色、有序,市金融工作局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2020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一是深化红色传承,网上祭奠英烈。组织全局干部职工登陆信阳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互联网向英烈鲜花,并留言寄语表达哀思,抒发对革命英烈和在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牺牲英雄的怀念和哀思。

 

二是倡导文明祭扫,传播绿色理念。印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异地祭扫、错峰祭扫、网上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表达对现任的缅怀,重表达心意、轻祭扫形式,切实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我局部分干部职工还发布微信朋友圈,深切悼念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





    三是观看专题影片,铭记英雄事迹。43日上午930分,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新华社录制的专题纪录影片《英雄之城》,深入了解在武汉市新冠疫情期间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他们的英雄事迹。铭记英雄、坚定信念,切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


 

观看影片期间,全体干部职工佩戴口罩,间隔一米落座。




观看影片后,宋昊副局长(主持工作)向同志们强调清明假期纪律。

 

四是参与哀悼活动,深刻2020记忆。44日清明节当天上午,我局干部职工自觉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全国哀悼日活动,与全国人民一同悼念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同时,我局干部职工相应国家号召,当天均为参与各类社交娱乐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哀思。

上一篇:疫情防控宣传
下一篇:2020年第一季度身边好人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