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积极组织参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电视电话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08:16: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精神,切实提高依法履职能力,413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处非办主任、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在信阳银保监分局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贯彻落实电视电话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司法部立法二局金融处处长周诚对《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和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原则、相关部门职责、处置程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处非联办主任向东对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条例》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防非处非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推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保障,对我市处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下一步,市处非办将按照此次培训和相关要求,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协调各辖区、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落实责任,形成我市处非工作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各尽其责的综合治理格局。

上一篇: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
下一篇:不法分子设套 “以房养老”成非法集资重灾区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