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兴业银行拦截一起非法集资汇款

发布时间:2020-09-11 15:51:59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日,兴业银行西安长安北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非法集资汇款,并帮助被骗老年市民及其家人认清非法集资骗局。

9310时,两位老人来到兴业银行西安长安北路支行要求开立储蓄存折,在柜员与老人交谈过程中,会计主管听到交会员费存钱等字句。办完业务后,会计主管邀请两位老人到等候区休息并询问详细情况,老人介绍说有个公司要求其存入3000元会员费,按天返利息,直至终身,且要求其将开立的存折或银行卡交至其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清楚情况后,会计主管告知两位老人,该公司以享受福利待遇和利息为诱饵吸引老年人存入资金,属于非法集资给其承诺的返还利息本可以转账形式支付,却让叔叔将存折交给该公司,有电信诈骗或非法买卖账户嫌疑。经过1个多小时的耐心讲解,两位老人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受骗。同时,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兴业银行,今后再也不会将存折交给他人。

上一篇:君不见非法集资常常有,骗不完钱不放手
下一篇: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启动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