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商城县积极组织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10:5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提高广大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优化金融环境,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商城县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县公安局于515日在县政府广场举办了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和金融知识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县乡两级联动,县处非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县域9家银行金融机构、8家保险公司、赤城办事处参加了活动。活动聚焦中老年群众、创业农民等重点人群,重点突出投资公司、融资性担保机构、小额贷款公司、房地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非法集资高发行业。大力宣传合法的投资理财常识、科普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危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新建、县领导吴镝来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并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做好教育宣传工作,向市民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相关政策、法规和知识,提高市民的防范意识,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在全社会形成抵制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宣传案例展板、漫画展板、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放漫画手册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重点向广大群众讲解反传销、反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同时,针对犯罪分子惯用手段,以财富管理、投资理财、项目投资、合作开发、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等名义开展非法集资等行为,提醒广大群众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宣传活动极大的增强了群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保障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了我县金融秩序稳定发展。











上一篇:淮滨县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下一篇:这家公司确有经营养老项目,但为何老人们的投资还是打了水漂?怎样守护老人的“钱袋子”?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