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稳定 > 正文

“芝麻牧场”项目,年化投资回报率高达597%,受损群体达200余人

发布时间:2023-04-07 16:37: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今年年初,某市辖区内三角地公园对面的一家名叫芝麻生鲜的店铺进入了警方的视野。据报警人胡女士透露,早在20221月,其朋友便向她推荐了芝麻生鲜店开设的芝麻牧场项目,通过在芝麻牧场”APP中认购”“等牲畜,每月可以获得固定分红,并在认购满一年后得到一次性回购补贴,年化投资回报率高达597%

我一共买了3头牛1只羊,花费26000元,谁知道还没领到收益,芝麻牧场’APP就关网了。胡女士激动地说道。

芝麻生鲜店主王某自20219月开始,假借芝麻生鲜店正常经营,伙同亲属以经营发展畜牧业为由,吸引大量用户注册使用芝麻牧场”APP,采取每日分红返点、年终回购的方式诱惑投资者在APP内认购牛、羊,持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不仅如此,店主王某还玩起了拉人头的游戏,投资者每发展一级客户,便可以获得提成,致使参与芝麻牧场的投资者迅速增多,截至案发,该案受损群体达200余人。

324日,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全面梳理线索后对芝麻牧场项目进行立案侦查,火速控制嫌疑人王某等人,并以官方通报的形式进一步在全市征集线索、收集证据。

目前,店主王某等人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上一篇:“走路也能赚钱”?他如何利用非法集资平台实现“自融自洗”
下一篇:警惕养殖投资非法集资陷阱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