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监管 > 正文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14:5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6151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029号)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融资担保行业要更好地发挥杠杆撬动作用的要求,32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主持召开会议,省财政厅、河南银保监局、郑州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及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原再担保集团、河南农担公司、省中原科技担保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省融资担保行业改革发展情况,就目前我省融资担保行业存在问题和发展改革建议展开座谈。省财政厅、河南银保监局分别就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结合我省现状,提出了下一步担保行业的改革发展建议。郑州市金融局就监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发表了看法,对下一步如何发挥好省辖市行业监管部门职能,助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提出了建议。

省融资担保业协会介绍了外省先进经验做法,对比省内融资担保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中原再担保集团、河南农担公司、省中原科技担保公司等在融资担保体系的建设、银担合作、奖补政策的制定和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左守亭表示,近年来虽然我省融资担保行业驶入了快车道,业务规模连年扩大,但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有共性的,也有个性的。我们要在学习外省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发挥好各方面的职能作用,多出促进行业发展的准招实招。针对今天大家提出来的意见建议,作为管理部门要深入学习和思考,结合我省特点,制定更加科学、可行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健全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有效服务实体经济。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2年度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典当行业行政执法检查的通知
下一篇: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关于征求《小额贷款公司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