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市场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投资者走进华英农业开展投教宣传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9-17 16:02:13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增强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切实落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916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了走进上市公司暨保护中小投资者法律宣讲活动,带领投资者走进华英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近距离认识了解上市公司。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明强,市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娟,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岱军,潢川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李甚利,华英农业董事长、总经理许水均,董事会秘书何志峰,市司法局、市工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二十余名投资者代表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投资者一行依次参观了华英种鸭孵化基地、鸭产品加 工厂、羽绒及制品厂、华樱生物科技及华樱食品公司,对企业的发展模式、经营理念、产业链布局及上市公司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增强了对企业稳健发展的信心。

下午,围绕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活动分别邀请了法官、律师及证券从业者代表,从不同角度为投资者进行讲解。中院民二庭副庭长李青为投资者讲授了《金融审判常见问题及风险防范建议》,针对金融行为中常见的法律风险点进行了重点剖析;河南众卓律师事务所何建兵律师讲授了《优化营商环境之普法篇:保护中小投资者》,阐述了股东在上市公司中应享有的权利,并围绕龙薇传媒等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中金财富信阳营业部总经理阮争以《树立正确理念 在资本市场共同成长》为题,讲解了政府、上市公司、中介机构及投资者围绕投资者保护应承担的不同责任,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搭建了中小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亲密接触的桥梁,一方面通过实地调研与公司高管面对面交流,增进投资者了解;另一方面,通过投教法律知识的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中小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市金融工作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投教工作常态化机制,加强和上市公司、证券机构及中小投资者的沟通互动,创新活动形式、搭建交流平台、畅通诉求通道,真正实现我市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取得长足进步。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举办保护中小投资者广场宣传活动
下一篇:《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信阳市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