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市金融扶贫硬仗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06 16:09: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三次推进会精神,解决当前金融扶贫工作存在问题,115,市金融扶贫硬仗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松涛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兰考县金融工作局局长安然作经验介绍。各县(区)政府常务县(区)长及金融扶贫部门负责人,市金融工作局、扶贫办、扶贫责任银行等硬仗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赟主持。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宋昊通报了前三季度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主要指标与全省平均水平存在的差距,提出下步工作要求。市扶贫办副主任谢文龙对即将到来的国家和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金融扶贫需注意的事项进行说明。兰考县金融工作局局长安然介绍了提升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覆盖面的主要做法和考核中易出现的风险点,并与会人员作经验交流。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蔡松涛常务副市长指出,当前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整体处于全省落后水平,虽然各县区都已经脱贫摘帽,但脱贫质量要巩固提升,不能出现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和工作倒退的情况。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今年是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之年,面临最后一次过关考验,不能因思想放松导致功亏一篑,必须牢牢扛起政治责任。二是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要围绕考核指标亲自研究,把握14号和月底两个时间节点,扎实打牢基础工作,采取强力措施推进。三是责任银行要做好支撑。集中精力、集中力量,组织人手对各县区推荐的贫困户名单加快审核投放。

上一篇:省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赴我市调研指导金融扶贫工作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全市“走县区、进园区、巩固脱贫成果”政金企合作暨支持油茶产业发展推进会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