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搭建青年、青企与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平台——市金融工作局全力推进“行长周周见 金团助青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9 16:0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1228日,由市金融工作局、共青团信阳市委、市工商联联合组织开展的行长周周见——金团助青企活动暨银企对接会在信阳大别山青创中心电商小镇举行,通过活动,强化金融服务供给,搭建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金融对接平台。

我们行的小微E贷有税务模式、增值税发票模式、综合贡献等几种模式。”“我们行的科技贷信用模式可最高授信500万元。活动现场,9家金融机构代表依次推介了金融产品和政策。我们企业,想办理授信贷款,需要做哪些准备?企业家们也展开了询问。通过现场对话、分享交流、建群聊天等形式,拉了银行、金融机构和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之间的距离。

行长周周见——金团助青企活动主要包含金融业服务支持、团组织协调推动、青年自主创业、青创企业创新发展等要素。活动以45周岁以下的青年创业者及负责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企业或青年从业人数占比50%以上的小微企业和处于初创阶段的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金融业与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全面摸排青年青企融资需求,研发金融产品,为青年青企与金融机构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提供不同金融支持,助推青企高质量发展。共青团信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市金融局坚持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天职使命,推出了行长周周见系列银企对接活动,构建企业诉求直达和金融反馈响应机制;汇总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税务贷”“创业担保贷181种信贷产品,整理编印成册;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设立运营信阳金融之家,打造助企纾困特色品牌,着力提升企业金融服务获得感;发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搭建绿色专营体系,帮助企业融资降成本、拓渠道,以改革创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截至9月末,绿色贷款新增66.33亿元,同比增长62.19%。利用碳减排专项支持工具,向企业发放低息优惠贷款40.6亿元,位列全省第2位。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发挥好信阳金融之家平台优势,深入青创企业了解需求,一企一策为青创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金融服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连心桥,让行长周周见——金团助青企活动成为支持青年创业的助推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及时雨。

上一篇:信阳金融服务超市揭牌仪式暨银企对接会举行
下一篇:搭建平台 畅通路径——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行长周周见”金融机构联席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