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全市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交流会第四期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1 16:48:41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持续提升重点项目融资保障能力,810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银行机构与市文旅投集团融资项目对接交流会(第四期)在文旅投集团召开。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文旅投集团和15家驻信市级银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调研员王艳阳主持并讲话。

交流会上,文旅投集团财务总监朱万春介绍了集团运营情况并向各家银行机构推介相关重点项目,提出融资需求。15家驻信市级银行机构围绕相关项目融资重点与平台公司现场交流答疑和对接。

文旅投集团总经理吕舜指出,文旅投集团聚焦景区运营、两茶一菜、酒店民宿、会展商贸、文化创意、研学康养六大业务板,围绕信阳红色资源、山水资源、茶旅资源,以三个一百(百家主题民宿、百家露营地、百家茶场)、八大茶社、大别山红色研学基地打造了诸多项目。希望能借此次对接交流会的机会,持续深化与各级银行机构的交流合作,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破解当前面临的融资难题。

市国资运营公司党委委员、财务总监丁丽表示,感谢市金融工作局组织这次融资对接交流会,为文旅投集团和驻信银行机构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文旅投集团提供了诸多宝贵的建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信阳文旅产业发展,把交旅文创出彩作为五个着力之一,成立一部六专班加以重点推进,谋划实施了一大批文旅融合、农旅融合项目。国资公司与文旅投集团将积极与各家银行对接,吃透各家银行授信政策,邀请银行机构及早介入项目前期谋划,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也希望金融机构能够创新工作思路,发挥资金优势、融智优势,为我市国资国企量身打造合适的金融产品,实现合作共赢。

王艳阳指出,近年来,我市立足“1335”工作布局,按照快进、慢游、深体验着力推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叫响美好生活 青春信阳文旅品牌。目前,文旅消费市场热度强劲攀升,旅游需求呈现井喷式爆发,文化旅游休闲产业正在迎来一个更大的发展契机。各银行机构一定要抓住机遇,密切合作,坚持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与市属国有企业协作合力共进,积极探索金融+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要利用好省、市金融专家顾问团队优势,积极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辅导市属国企建设项目与信贷政策有效契合,提高合作成功率。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拓展渠道,延伸服务。统筹用好专项债、市场化融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等多种融资渠道,为文化旅游提供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团贷款、债券承销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在文旅类重点项目要转换思路,深化创新。各家银行需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进行一些项目打包整合,努力实现项目资金自平衡。平台公司在谋划包装项目上的思路也要向绿色化方向上转变,探索将旅游类项目转变为森林游憩和康养、公园绿地建设等,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和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

今后,市金融工作局将持续做好后续保障服务,跟踪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清单的对接情况,及时掌握项目实施过程产生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发挥金融对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作用。

 

上一篇: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来我市调研
下一篇:全市银行机构与市管国企融资对接第三期交流会召开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