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农行信阳分行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1: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农行信阳分行认真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要求,“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和全面的知识普及坚决守护好广大消费者的“钱袋子”,积极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农行力量。

一是发挥党建力量强保护。该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始终把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增强全行党员干部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思想定力和专业本领。二月份以来,近300名党员和志愿者投身当地防疫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规定动作的同时,大力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的金融知识,确保消费者特殊时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在营业网点设置党员示范岗,在扶贫村设立党员责任区,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发挥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及时向消费者宣讲疫情期间的金融诈骗新手段、新形式,着力提升消费者的金融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是发挥线上力量强保护。在疫情期间,该行相继上线了市民水费缴费场景和“暖到家”社区配送服务码,利用农行自有的线上平台,以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和便利消费者特殊时期的日常生活。同时,借助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掌银、短信和员工朋友圈以及外部媒体等方式和渠道,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作为常规性工作,以消费者重点投诉领域为导向,持续关注疫情过程中出现的个人征信、LPR转换和电信诈骗等热点话题,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持续提高宣传的受众面和影响力。坚持运用消费者喜闻乐见、易于理解接受的形式,借助视频、广播等渠道,持续加大消费者权益知识的日常普及和宣讲,培养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习惯和思维。

三是发挥服务力量强保护。特殊时期,特殊服务。自元月底起,该行迅速启动非营业时间服务模式,对财政防疫资金、社会捐赠资金和疫情保障机构等资金划转,开辟绿色服务通道,高效完成各类防疫专项资金的划转和清算,累计金额超5000万元。同时,按照“六个到位”要求,认真执行报批报备规定,有序推动符合标准的网点逐步恢复营业。目前,辖内89个网点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在延期营业期间,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工作原则,第一时间回应消费者诉求,及时解决农民工返程、疫情资金划转、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过程中出现的现金、结算和信贷等方面需求难题,彰显了国有大行的担当和品牌。近年来,该行多家网点获评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五星级银行网点”和“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单位”等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农行信阳分行办公室)

上一篇:金融委: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从五方面发力
下一篇:农行信阳分行“贷”给“白衣天使”更温暖服务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