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2023年度金融支持春茶生产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8:25: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为切实保障我市茶企、茶农春茶生产资金需求,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有力支撑,331日,2023年度金融支持春茶生产动员会召开。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市茶产业发展中心以及15家驻信银行机构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向与会金融机构全面介绍了全市茶产业发展形势和今年春茶生产情况。市农发行、农行、工行、邮储银行、农信社市办等金融机构详细介绍了立足自身优势金融支持春茶生产有关情况。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对金融机构如何大力支持春茶生产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春茶生产的重要意义、独特价值。过去三年疫情防控对经济的抑制副作用逐步消除,供应链已经全面恢复,特别是受疫情冲击影响较大的春茶消费市场有望迅速复苏,后疫情时代市场环境的全面复苏,为茶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蓬勃生机,也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升金融支持茶产业的服务效率、创新能力,全市金融系统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积极为广大春茶企业和农户送上及时雨,主动服务、精准施策、持续跟踪,畅通春茶生产各个环节,保障春茶生产工作顺利开展;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金融服务茶产业的质效,创新开发特色金融产品,将金融服务向上游供应前端的茶农、茶叶合作社、茶包装商和下游消费终端的茶叶经销商延伸,提供覆盖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结合央行指导目录,积极创新开发针对春茶的绿色金融产品,真正让绿色金融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春茶集中投放保障有效、见到成效,各银行要立即行动、建立团队、组织对接,每周报告对接进展、存在问题,主动走进茶叶主产区,推介宣传信贷融资基本条件、程序以及专项金融产品,让茶企茶农足不出户就享受全方位的专属金融服务,以优质金融服务保障全市春茶生产资金充足。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赴周口市学习调研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工作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