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银行保险 > 正文

共克时艰,全力输送抗疫“粮草”

发布时间:2020-02-10 15:37: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决胜防疫阻击战 信阳金融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三

 

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紧邻湖北武汉,是大数据统计武汉人流出排名第一的外省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医用防护物资供应极为紧张。《信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爱心捐赠公告》发布后,市金融工作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金融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全市金融系统共捐款95.3万元,捐赠医用防护服500套,口罩1.6万只,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保险保障12.45亿元,以满腔赤诚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源源不断的抗疫“粮草”。

市金融工作局在局党组的号召下,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行动起来,切实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尽己所能、尽力而为。12名党员自愿交纳定向党费2800元,并于26日上午上交至市直工委指定账户。

农行信阳分行克服身处疫区的重重困难,通过内部微信群和公众号等渠道,在全行员工中发起支援湖北的爱心捐款倡议。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募集爱心善款19.3万元,已全部通过农总行工会渠道拨付至湖北疫区、投入到最需要的地方。

信阳市农信办动员全市农信系统干部员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赠爱心善款。截至目前,信阳农信系统共捐款46.66万元。21日,罗山农商银行向罗山县人民医院捐款5万元,全力支持罗山县疫情防控工作;24日,明港农信联社向平桥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明港镇疫情防控工作;25日,光山农商银行向光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赠专项资金20万元;27日,潢川农商银行在全行募捐6.66万元捐赠潢川县红十字会,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工作;210日,淮滨农商银行向县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抗疫资金5万元。

郑州银行信阳分行号召全体员工捐款5.14万元,用“郑银情”助力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彰显了社会责任感与大爱之心。

中信银行信阳分行组织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蔬菜,并协助做好社区防疫工作。还在全行发起了捐赠倡议,一个小时内筹集资金1.4万元,将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并捐赠至抗疫一线。

人保财险信阳市分公司积极组织辖区干部员工捐款捐物,市分公司机关及城区支公司共筹措特殊党费2万余元,购买生活保障品,赠送第五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组织青年员工向河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8万余元,用于驰援鄂豫抗击疫情专项资金款项。

中原农险信阳工作组积极响应,于130—31日,将500套医用防护服交付给息县红十字会。26日,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捐赠口1000只。27日,向罗山县、潢川县、固始县三地各捐赠口罩3000只。为全市9家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一线医护人员赠送意外和人身保险保障,每人最高赔偿30万元,累计提供保险保障约7.305亿元;向疫情防控一线的1286名协保人员赠送保险,每人最高赔偿40万元,累计提供保险保障5.144亿元。此外,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引起的保险理赔,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理赔程序。

太平洋寿险信阳中支开展“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爱心捐款活动,累计捐款11.56万元,并于 2 6 日捐献给信阳市红十字会。

太平洋产险信阳分公司积极响应,主动承担起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力量,携手助力疫情防控,同舟共济渡过难关。募集4.76万元,款项将全部捐给信阳市红十字会,转赠给急需援助的医院用于购买医疗防护物资。

永安保险信阳分公司动员全体员工捐款1.8万元,其中1.08万元已转入信阳市红十字会账户;固始支公司员工捐款7260元用于给固始县三河尖、丰港、往流乡镇的121名防疫人员办理新冠病毒肺炎疾病保险,为农险协保人员送去了一份保险保障。

华夏保险息县支公司购买6000只口罩等防护物资,捐赠息县中医院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新时代证券信阳营业部号召党员捐献定向抗击疫情党费5966元,支援到全市疫情防控第一线。

疾病无情,人间有爱。此次新冠疫情防控战中,全市金融系统尤其是党员队伍更加凝聚,党性意识更加坚定。下一步,全市金融系统坚决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大力传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担当作为、冲锋向前,继续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上一篇:全市金融系统多措并举出实招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众志成城,共筑金融保障线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