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全市金融系统“走县区进园区 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在明港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09:45:22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最是一年春好处,人间最美四月天。414日上午,全市金融系统“走县区进园区  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金企合作系列对接活动走进明港,近距离体验明港镇在工业发展、人居改善、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探索和成就。本次活动由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宋昊,平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严家安,信阳航空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明港镇党委书记刘光金,明港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书记余加友出席政金企合作对接会。17家驻信银行业金融机构,4家保险公司,2家证券公司,联强、信钢等5家工业企业和3家农业企业参会。会议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司坤主持。



严家安在致辞中对全市金融系统到明港镇帮助企业解难题表示感谢,表示平桥区将主动作为,积极为银行和企业服务,当好银行与企业间的“牵线人”、银企互利共赢的“铺路人”,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企业满意为标准,着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银企合作保驾护航。

会上,平桥区明港镇的8家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企业经营状况、融资需求及发展面临的困难17银行现场解答企业关心的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人行、银保监分局对金融机构提出具体要求。

宋昊在讲话中指出,明港镇是工业重镇,经过近年发展,集聚区形成了两个百亿以上产业集群。同时打造了集农业生产、科技示范、观光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现代乡村农旅产业综合体。对于下一步金融支持重点,宋昊强调,一要在绿水青山中厚植发展基础。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寻找“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最佳结合点;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集中做大、做优、做强平台。二要在绿色金融中壮大绿色产业。把握主攻方向,创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发挥金融资源配置的引领作用,挖掘地方特色,筑牢绿色载体。三要在绿色发展中注入金融动能。“顶层+底层”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主办行机制,健全风险共担机制,大力提升产业链上下游、左右岸关联企业配套产业的金融服务;“线上+线下”做实企业服务,宣传推广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对银企对接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协调、服务;“直接+间接”拓宽融资渠道,辅导企业统筹运用股权、债券、基金、保险等多种融资手段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中联交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润泰铝业等产业项目,观摩了明港新集村、凯旋桥大明河公园等乡村振兴亮点。

上一篇: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十四五”重大项目融资对接研讨会
下一篇:市金融工作局到兰考县考察调研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