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市金融工作局到兰考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3 13:57: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王娟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兰考县投融资平台公司整合、普惠金融建设、金融工具运用等先进经验,全方位了解兰考城镇建设、产业布局、乡村振兴等取得的成绩,48日至9日,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率队一行4人赴兰考县考察调研。






学习考察组先后观摩了兰考会客厅、普惠金融小镇、白云山村普惠金融服务厅、富士康科技园等,并同兰考县金融局、深改办、国资委、平台公司等部门深入开展座谈交流。调研中,兰考县有关部门就如何做大做强投融资主体、构建科学高效的国资监管体系,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一平台四体系模式建设情况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宋昊指出,兰考县是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生动实践地,近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信阳市和兰考县都是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指导过的地方,大别山精神和焦裕禄精神,同属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信阳市具有良好的自然禀赋、区位优势和发展潜力,更应迎头赶上、乘势而起。

通过本次学习考察,进一步开拓了眼界和思维,学习了金融助力兰考跨越发展的机制措施,在信阳市今后的金融发展中,要解放思想、打开思路,树立深识远虑的高标准,开拓思想解放的广视野,涵养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培育起承转合的大金融。要树立经济金融一盘棋思维,畅通金融活水,整合升级投融资平台,拓展融资渠道,强化金融人才智力支撑,为信阳金融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活力和动力。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认真对本次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和归纳,形成了调研报告呈报市委市政府,为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上一篇:全市金融系统“走县区进园区 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金企合作对接活动在明港举行
下一篇:学党史、聚合力,办实事、解难题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到鹏升畜产品调研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