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惠及更多人群——我市开展普惠金融“六进”进机关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18:32:00 来源: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甘海悦 阅读次数:


 

23日上午,为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提升公众金融素养及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双向畅通、便捷高效的融资环境,致力金融服务民生领域、服务党政决策、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由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市中心支行、信阳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的全市普惠金融六进之进机关宣传活动走进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有关单位部门,向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宣传各类金融政策、金融知识,提供各类金融服务。

活动期间,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昊还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2020年金融工作情况,并代表市金融系统详细解答了有关金融难点难题。

宋昊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全市金融系统积极落实中央、省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保障功能,筑牢金融抗疫防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攻坚克难、企稳回升。为新时代信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截至去年年底,全市金融机构存款、贷款规模突破3900亿元、2000亿元,贷款新增146.37亿元,资本市场融资172.5亿元,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58.9亿元,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宋昊强调,全市金融系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普及金融基础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市金融改革发展成果,为今年普惠金融六进宣传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新的一年,全市金融系统必将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不断提供融资支持,为加快实现两个更好,全面构建一个中心、四个强市、一个家园的现代化信阳贡献金融力量。

 

上一篇:市金融局到固始县洪塘村开展走访慰问暨普惠金融“六进”之进乡村宣传活动
下一篇:2020年全市保险行业运行情况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