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 乔新江,尚朝阳出席恳谈会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04-14 11:20: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413日,信阳市第二次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在百花之声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恳谈会并讲话。王新会、谢天学、杨蕾、李正军等出席恳谈会。

 

豫南商会会长、羚锐集团原董事长熊维政,西亚和美商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曦,开源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允鑫,河南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胜高酒店集团董事长盛宏军,信阳市鑫永威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永等先后在恳谈会上发言,围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产业谋划发展、企业培育壮大、营商环境改善、优化企业服务等说感受、谈认识,讲问题、提建议,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直面问题,积极回应。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严峻复杂形势,共同做好长期应对外部显著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抱团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

 

乔新江在讲话中说,要认清形势,应对形势。面对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两个严峻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把舵领航、亲自指挥,增强了我们战胜眼前困难的定力和底气。各级各部门和各类企业要用辩证眼光,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做好长期应对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切实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防疫生产一起抓、上下游产业一起抓、要素保障一起抓,切实建立起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

 

要研究政策,落实政策。为积极应对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和世界经济形势下行风险加剧的严重影响,国家层面密集打出了一整套政策“组合拳”,省级层面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的解困帮扶政策,市级层面出台了针对性很强的具体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更大力度落实政策,决不能让政策“棚架”和“空转”,真正让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让企业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融资难”问题,定期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和推动金融机构把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精准、灵活落实好,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着力解决“降成本”问题,针对不同行业企业的不同“痛点”精准施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着力解决“产销对接”问题,在遵循市场规律的前提下,大力支持本土优质企业提高本地市场占有率,真正让“墙内开花墙内香”;着力解决“稳价保供”问题,稳定原材料市场价格,优先保障本土供应,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有效的要素保障。

 

要重视环境,优化环境。时刻铭记“亲”“清”要求,持续开展好“惠企暖企”行动,落实好企业帮扶政策,着力完善“一套支持机制”,加强“一网通办”服务,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让市场主体和投资者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

 

要突出实效,跟踪问效。各级各部门要依法办事、主动作为,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带头树牢法治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担当精神。要说了要办、定了快干,坚持有言必行、有诺必践,切实提高落实政策的执行力,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的阻隔。要强化监督、严格激励,对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部门要给予正向激励,对消极应付、失职渎职、弄虚作假以及问题久拖不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迁就。

 

尚朝阳在讲话中说,市委市政府举行书记市长企业家恳谈日活动,是一个情感交流的会、解决问题的会、作风转变的会、促进发展的会。要立足解决问题,对于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尽快解决,难度大的想办法帮助解决,要逐个解决个性问题,集中解决共性问题,研究破解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要加强产业服务引导,围绕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建设一批专业园区。要改进工作方法,积极研究政策、利用政策,牢固树立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围绕主业心无旁骛发展,政府要搭建好企业和银行对接的桥梁,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功能,畅通常态化服务渠道,坚持重大项目周例会、联审联批会议等制度,一个一个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切实发挥还贷周转金、担保中心、小贷中心作用,尽快设立产业基金,解决企业资金难题,要学习借鉴外地做法,帮助本地优质企业开拓本土市场。

 

上一篇:王新会在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易地扶贫搬迁、环境整治、金融扶贫工作组推进会上指出:狠抓落实 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下一篇:一图读懂总体国家安全观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