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信阳市召开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0: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319日,信阳市召开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信阳银保监分局及有关驻信金融机构负责人参会。

座谈会上,各单位从各自业务角度阐述了近期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做法和举措,并就进一步支持春茶生产畅谈了思路和打算。

王新会指出,近期,各驻信金融机构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方位助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呈现出行动快、措施实、服务优等特点,充分体现了“两手抓两战赢”的金融担当。希望各驻信金融机构要看好信阳良好的发展前景,牢固树立“支持地方发展就是谋求自身发展”的意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扩大信贷投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向上级银行争取政策,保存量、创增量、降成本、稳续贷,为企业提供高效、有力、精准的金融服务。要主动与茶企对接,梳理好企业需求,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为春茶生产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保障。要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高密度宣传金融扶持政策,让企业了解、熟悉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同时,要加强征信系统建设,有效防控风险,实现良性循环,让诚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

据统计,截至317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对接企业81家,为30家企业授信37397万元,已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3025万元。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为33家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予以贷款支持(含商业贷款),总贷款额 6.45亿元,共53笔,加权平均利率4.8%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为28家市级重点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贷款共9.48亿元,加权平均利率4.85%,为11家企业贷款到期续贷共1.69亿元,为6家企业延期支付利息共 105.8万元。今年以来,银行机构已向涉茶企业发放贷款109家,39770万元;有合作意向90家,预计授信额度19316万元。

 

上一篇:信阳市金融系统多措并举出实招 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篇: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提供金融支撑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