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要闻 > 正文

信阳市金融工作局为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提供金融支撑

发布时间:2020-03-30 09:54:00 来源:信阳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近期,全市正处于项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的关键期,信阳市金融系统紧跟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春茶生产关键期资金需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一是高位推动,周密部署。32日、1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连续主持召开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座谈会,要求各金融机构持续积极向上级银行争取政策,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做到应贷尽贷,为企业提供高效、有力、精准的金融服务。同时,各银行机构要主动与茶企对接,梳理好企业需求,不断创新信贷产品,为春茶生产提供及时、便捷的金融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全方位、多渠道、高密度宣传金融扶持政策,让企业了解、熟悉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活政策。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人行信阳中支、信阳银保监分局分别就有关具体工作对金融机构提出要求。

二是加大调研,摸清情况。317日、18日,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市银保监分局和有关驻信银行机构深入茶企、茶农一线调研,了解今年春茶生产面临的困难和资金需求。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茶生产企业既面临春节期间销售回款难问题,又面临疫情影响生产用工短缺问题。调研当天,信阳珠江村镇银行赴6个乡镇12户茶企开展现场调查,当天完成贷款审批7笔、330万元。3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新会赴浉河港镇夏家冲村茶园和嘉木饮茶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春茶生产工作。根据调研和市林茶局提供的情况,全市有信贷资金需求的春茶生产企业共203家,总需求额62505万元。其中浉河区127家、需求额19855万元。

三是架起桥梁,沟通银企。针对浉河区主产茶区,市金融工作局汇总各银行机构涉茶金融创新产品集中宣传推介。督促各银行派出专项工作组继续深入企业、农户开展实地走访对接,及时公布各银行机构营销团队联系方式,架起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对接桥梁。323日,市联社及浉河区联社在浉河区举办涉茶企业专题签约仪式,共向8家茶企茶农授信共计1810万元,有效缓解浉河区春茶生产资金需求。据统计,辖区13家银行业机构根据疫情实际,开发设计出“茶香融”“茶易贷”“茶权抵押贷款”“爱茶农”等13款专属涉茶信贷产品。截至327日,全市10家银行为涉茶企业、农户投放贷款共计26396.64万元(浉河区15120.528万元)。各银行有合作意向授信额度17569万元,其中浉河区9856万元。

四是强化督导,助推实效。市金融工作局协调各银行机构每天报送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及春茶生产情况,并实行每周通报制度。326日、27日,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发改、财政、人行、银保监等部门组成金融支持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春茶生产工作督导组,实地督导各银行机构资金投放支持情况。

五是大力宣传,鼓舞干劲。全市金融系统全力支持春茶生产,打响复工复产第一仗,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如农行信阳分行作为惠农e贷全省先进行,“茶产业”贷款余额达到1.17亿元,不良率仅为0.13%,主动向省行申请提高惠农e贷(茶叶贷)审批额度,已得到省行初步同意。为表扬先进、激励斗志,市金融局积极对接信阳日报社,刊载“金融活水润茶乡—全市金融系统积极支持春茶生产纪实”,并陆续刊登“金融战疫”系列报道。

上一篇:信阳市召开金融支持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和春茶生产座谈会
下一篇: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版权所有:信阳市金融工作局 豫ICP备20009196号
地址:信阳市行政中心9号楼1429房间 电话:0376-6366296 邮箱:jrjzcfgxxk@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65号